2010年國際交流展

展覽時間:2010/07/02~2010/07/28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3樓藝廊、四展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 (1樓)

展覽介紹

促進各國藝術學校教師交流,提升臺灣藝術創作教學人才之能見度,並增進相互觀摩學習之機會。韓國大邱大學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發起,並邀請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新莊市文化藝術中心合作,辦理本次國際交流藝術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自2009年與韓國大邱大學造型藝術學院簽訂姊妹校後,今年七月更進一步共同策劃主辦四校聯合展出:韓國大邱大學造型藝術學院、美國肯塔基州州立墨瑞大學造型藝術系、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及臺灣藝術大學,展出各院、校執教藝術教師創作品,涵括各類創作類型: 工藝、繪畫、雕塑、金工、視覺設計以至多媒體創作等等。

 

本次參與展出的教師皆同時活躍在教學及創作領域,藉由教授們的作品展出反應各院校當前的教學主流,不同思維面相下的教學風格,引領各系院校迥異有別卻各自精彩的創作發展路線。展覽集結四校共七十餘件作品展出。展出藝術家包括東京藝術大學校長宮田亮平、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韓國大邱大學造型藝術學院院長金琪祚等教育、創作藝術家。

 

本次展覽除了各校教師相互交流切磋,更希望能藉著在知名公立展演場所展出,將各國藝術創作之精采作品推廣給臺灣民眾。

 

藝術家:

79位藝術家-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韓國大邱大學、美國莫瑞大學、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