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藝術教育的推動者 - 丘雲作品展

展覽時間:2011/05/12~2011/06/10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際展覽廳

 

關於展覽

 

「雕塑藝術教育的推動者 - 丘雲作品展」由本校、國立臺灣博物館和台灣國際創價學會合辦,2011年5月12日至6月10日於本校國際展覽廳舉行首展,而後將於台灣創價學會台中、鹽埕、至善、桃園等地之藝文中心巡迴展出。丘雲教授(1912-2009)自1963年至1993年執教於本校30年,淡泊名利、專注教學,獎掖培育雕塑人才不遺餘力,為臺灣雕塑藝術教育深植傳承種子,對現代造形藝術的推動、雕塑理論與技法傳承貢獻卓著。展覽作品包括20件臺博館典藏「臺灣原住民群像」,細膩人體的塑捏和詮釋,觀者似乎能感受到臺灣原野中原住民的生命韌性及生活的寧靜與踏實,另20件家屬提供展出半身石雕、翻樹酯、素描等,有助於未來相關學術研究發展。「臺灣原住民群像」為丘雲老師1961至1962年先完成石膏群像,1982年因重新更新展示內容,功成身退至臺博館典藏庫房,2006年以翻銅嶄新面貌重現臺博館展出,2011年於丘雲老師曾任教30年的臺藝大展覽,因這批雕塑在製作時特別由臺灣大學考古人類學系教授,亦當時臺博館陳列部主任陳奇祿,提供相關資料與修正意見,以求寫實,兼具藝術價值與歷史意義。

 


 

※教育推廣講座

講者:楊奉琛(臺灣雕塑學會理事長、楊英風美術館館長、楊英風藝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時間:6月9日星期四 14:10 - 16:00pm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

講題:丘雲創作與校園公共藝術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國立臺灣博物館 台灣國際創價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

贊助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育推廣中心

 

歡迎校內外大眾踴躍蒞臨指導!

 


藝術家

丘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