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不可沒、藝不可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展覽時間:2011/08/27~2011/10/09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

「工不可沒 藝不可失」含括材質創作、生活設計與跨領域文化創意三大層面,邀集臺藝大工藝設計學系22位專兼任教師約60餘件作品,規劃串連材質創作、生活設計與跨領域文化創意三大層面。「工」是指有專門技術的人,追求手感與人性的表現;「藝」是工藝美學,指擅長從事美感設計與創作的人,追求生活品味與精神價值的提升。

 

臺藝大工藝系的前身為國立藝專美工科,創立於1957年,歷經半個世紀,至今培育藝術人才無數,為國內引領工藝設計教育的搖籃及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沃土。此次展出邀集王怡惠、王美玲、王銘顯、呂琪昌、李英嘉、李根在、李豫芬、林伯賢、林妙芳、林國信、林榮泰、林貴生、范成浩、梁家豪、惠芳玲、許益富、黃美賢、黃寶賢、劉鎮洲、鞏文宜、蕭銘芚和謝旻玲等。包含從平面到立體的各類創意設計作品,材質囊括陶瓷、金工、玻璃、木工、纖維、漆藝等工藝媒材,藉由作品展出呈現每位教師的專業特色與研究成果。臺藝大長期致力於工藝設計教育,透過本次展出,這些代表台灣工藝設計教育的推手,不僅將與國人分享其研究與創作成果,更提供對工藝設計感興趣的學子們及有志於拓展文創事業的專業人士更多交流的機會,期望讓工藝成為台灣的生活美學與文化價值的主體,進而勾繪出台灣時尚工藝的新樣貌。


藝術家

 

王怡惠、王美玲、王銘顯、呂琪昌、李英嘉、李根在、李豫芬、林伯賢、林妙芳、林國信、林榮泰、林貴生、范成浩、梁家豪、惠芳玲、許益富、黃美賢、黃寶賢、劉鎮洲、鞏文宜、蕭銘芚和謝旻玲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