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Intermediatheque複合媒體中心(IMT)傢俱競賽評選展

展覽時間:2011/08/27~2011/10/09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東京大學?合研究博物館與日本郵政集團合作於2009年4月成立「複合多媒體中心(IMT)研究室」,在本校舉辦傢俱競賽活動,得獎作品將被IMT複合多媒體中心收藏。工藝設計學系8月17日(三)下午2時於藝術博物館2樓舉行東京大學「Intermediatheque複合媒體中心傢俱競賽」總決審,邀請東京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西野嘉章館長、研究部門關岡裕之副教授、本校藝政所賴瑛瑛所長、設計學院林榮泰院長、工藝設計學系劉鎮洲教授與林伯賢主任擔任評審,本活動以「臺灣木材與現代創意設計融合的傢俱設計」為重點,參賽者透過木質媒材的結合創造出不同視覺所使用的桌子或椅子,甚至為了未來現有使用之桌椅設計出獨特想法的創新傢俱,此次競賽活動,本系學生充分表現出各自想法與創意設計來創新出不同傢俱,深獲肯定。西野嘉章館長對於工藝系學生在設計創意、圖面表達,以及實際執行製作等整體能力的表現讚賞不已。得獎作品將由IMT複合多媒體中心收藏,讓臺灣這更有創新、現代、不同設計感與藝術感的設計作品於日本地區展現。獲選作品如下:

 

方福明/工藝設計學系在職班二年級/<盈>

陳彥吟、吳家瑩/日間部工藝設計學系三年級/<小行星>

羅 琪/工藝設計學系研一/<翻.桌>、<捲.桌>

黃比德、張珽鈞/日間部工藝設計學系三年級/<幾何>

 

評選展與三樓『「工不可沒 藝不可失」- 2011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教授聯展』工藝設計師徒呼應成趣,即日起展至10月9日。


藝術家

 

方福明、陳彥吟、吳家瑩、羅 琪、黃比德、張珽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