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中的雕塑典範特展」

展覽時間: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2樓展廳

「跨越中的雕塑典範特展」由教育部和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本校主辦,本館與美術學院雕塑學系承辦,本校教務處、研發處、朱銘美術館協辦,展期自11月25日至明年01月08日於本館前廣場展出;特展緣自本校典藏英國國際重要藝術家Philip King飛利浦金教授作品「just so, Blue Deep」,揭幕同時,本館特別邀請臺灣七十歲前輩雕塑家:朱銘、何恆雄、郭清治、李再鈐四位之雕塑作品與飛利浦金教授的作品共同展出;除了對前輩大師的尊崇,期許激發學生之創作潛能,讓雕塑教育言教與身教積極並進之特有傳承與開創形式,進一層地推促新世代雕塑形式的承接展現,希翼能在這探索開闢的典範特展,臻至臺灣雕塑文化朝更豐富的主體性、國際化前進。臺灣現代雕塑發展近百年,不同時空過程顯示其歷時形式思維脈絡,每個時期、世代作品顯露其個體式之生活形貌的造形基因,所面臨的環境與創作介面都有其不同的思維觀點,今日,這些前輩重要雕塑家在其創作歷程中,他們的創作思維、觀念、作品領域範疇皆有其雕塑的獨特語彙,一種擴展延伸,甚或不再有臺座架上的框套,突顯作品的時代性意義與價值。如此觀點範例,強調雕塑藝術之精神性,一股存在不斷向前創新的動能與價值,開啟二十一世紀藝術新價值視野的美學典範。


藝術家

 

Philip King飛利浦金、朱銘、李再鈐、郭清治、何恆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