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裝置跨領域藝術展

展覽時間:2012/02/29~2012/04/21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一首詩,通常在低吟朗讀之後,讓讀者在腦海裡激發出一幕又一幕的想像空間。但是如果以藝術家的觀點來詮釋詩的另類呈現,是否也會讓觀眾在閱讀詩的文字之餘,而多了更奇妙的視覺空間。

 

這次的展出希望把文學裡「詩」的抒情或敘事精髓與視覺造形藝術裡的裝置藝術做一個視覺上的跨領域創作。二十一世紀的當代議題裡,「跨領域」儼然已經成為藝術呈現的顯學,但是藉用經典新詩,再藉著詩人的內涵與抒情風格,加上純視覺造型的創作必定會讓兩者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這次的參展者包括美術學系畢業班學生和幾位專業藝術家一起展出,一方面做為示範,另一方面也有提攜後進的意味。另外,我們也策劃了「中學生一起讀詩創作的推廣服務」,希望結合附近的中學以及開放給北區中學登記申請團體參觀,再由展出藝術家現場做導覽、讀詩,以及詮釋作品等等溝通與教育推廣的服務。

 

一首詩篇一件空間裝置作品,在一年的開春展開一場特殊而讓人驚艷的展覽。


藝術家

 

藝術家


吳家昀;陳亦貞;宋欣恩;梁芸軒;劉禹含;蕭宇軒;邵曼惠;蕭弘億;吳至潔;吳珮辰;梁祐嘉;陳麗安;王喬瑀;李瑋儒;洪逸臻;王承翊;嚴玲慈;陳正才;陳奕伶;張婷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