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意字藝-傅狷夫書法捐贈典藏展

展覽時間:2012/11/23-2013/03/09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

 

傅狷夫老師水墨教育的傳承和創新見解、耿介謙和的文人風範,使他成為現今臺灣書畫界尊崇和懷念的師長,其書畫思維與成就,對於今日臺灣書畫界發展有著深刻的影響和啟發。除了山水畫的表現,獲得「雲水雙絕」、「台灣水墨畫開拓者」等稱號,傅狷夫更精通各體書法,集各家精華而自成一格。

自1962年至1972年間,傅狷夫任教於國立藝專(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書畫藝術,其有所為有所不為,又將繪畫視為生命寄託處的磊落性格,透過授課和學生們的朝夕相處,以身教言教,潛移默化諸多莘莘學子。而今,當時的藝專學生如:蘇峰男、林煒鎮、李義弘、蔡茂松、羅振賢、張伸熙、黃光男、王國和、涂璨琳、呂聰允、李春祈等人,亦已在書畫界各展風采。

此次「字意字藝-傅狷夫書法捐贈典藏展」透過單純的展示手法,以造形、意境、文化底蘊,對應當代文化空間和思維,呈現傅氏書法以畫入書、返璞歸真的線條背後,蘊含何等細緻和深度,期待觀眾穿越不同美學層次的同時,重新感受大師經典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