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 從心所欲 - 李轂摩書畫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3/02/23~2013/04/27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活動宗旨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作為社會教育與美學智識平臺,中華文化總會扮演在地文化推手,滋養著大眾藝文的多元廣度與視野,彼此為推動藝文活動多元化,與促進文創產業發展和開創更友善的藝術環境努力,臺藝大很榮幸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自在 從心所欲 - 李轂摩書畫創作展」和「李轂摩先生書畫展暨藝術衍生文創商品設計競賽」。2012年8月起李教授於臺藝大書畫學系授課,畫作展現天地大美,豐富而充實的藝術美學詮釋,傳達臺灣生機的圖象,書畫一體的創作,既新且久的圖象,成就他生於斯、長於斯的材質表現,親和順暢,在臺灣的水墨創作史,已有其鮮明的指標性意義。

 

活動內容

李轂摩教授儒雅可親,公益修身,文人畫風,創作傳遞一種平淡生活之美和一股謙和含蓄的生命力,從臺灣土壤裏自然孕育而生,承繼東方水墨畫精神,富含在地文化與情感特色。展覽分台北和新北兩場,歡迎大眾和校內外師生踴躍參觀。

 

展期:

一、中華文化總會:2013年2月23日(六)至2013年3月17日

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013年3月26日至2013年4月27日

 

備註:

歡迎踴躍參加~「李轂摩先生書畫展暨藝術衍生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活動宗旨】

半個多世紀以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培養藝術人才,擔負發展創意產業和開創友善藝術環境的社會責任,中華文化總會扮演深耕在地文化推手,醞釀精純生活美學,為促進文創產業發展,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中華文化總會合辦「李轂摩先生書畫展暨藝術衍生文創商品設計競賽」。鼓勵設計人才從李轂摩書畫創作衍生多元思維,運用不同材質,以創意巧思,激盪開發出設計生活用品、傢俱、文具、飾品等,並考量量產與實用性,以期產品得以商品化,創造書畫藝術新價值。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