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藝志道:李錫奇的藝術世界

展覽時間:2014/11/15~2014/12/14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

第十六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李錫奇,1938年出生於金門古寧頭北山村,1955年保送入臺灣省立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自此跨入文化藝術領域。成長於文風鼎盛與深具特殊歷史文化的金門,深深影響他日後以中華文化為本與尋求民族根源的藝術獨創性。

 

本項展覽內容包含李錫奇多元形式的藝術創作發展(版畫、水墨、漆畫等),作品約40件`,以及李錫奇的畫廊時代與藝術收藏作品約25-30件(含國際知名藝術家的版畫、油畫、素描、雕塑等作品,例如:席德進、秦松、林飛龍、姚慶章、洪救國、朱銘、張義等)。展覽同時也輔以大量珍貴的歷史照片與畫廊剪報資料,藉此從他開辦畫廊所舉辦的展覽和臺灣美術運動的發展脈絡兩相映照比較,展示臺灣現代藝術發展的歷史微型縮影,提供研究與觀賞。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協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財團法人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