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洞天在身邊」攝影比賽

展覽時間:2015/03/20-2015/04/30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

展覽介紹:

一、        活動目的:

為激發影像創作者的想像力及創意,以臺灣藝術大學校園為主題,透過景物對比的攝影方式展現臺灣藝術大學六十年的風華,並同時藉由攝影比賽之宣傳向臺藝大師生校友徵集老照片。

二、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三、        承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四、        參賽辦法

(一)  比賽主題:

「別有洞天」

(二)  創作方式:

上活動網站 Download 指定舊照片,並按照舊照片的角度、視野,尋找出目前校園相同的地點,透過相同的角度及視野,重新拍攝一張新舊景象重疊的照片參加比賽。(範例請參考下圖)。

    步驟一:至有章藝術博物館官網「校史特區或有章藝術博物館FB」下載臺藝大老照片

    步驟二:將老照片用各種方式印出來或是顯現出來(手機螢幕或其它方式,請多加發揮創意)

    步驟三:找到老照片中出現的校園的風景

    步驟四:找出符合老照片的角度並拍下新舊景象的重疊照

 

(三)  參賽資格:

臺藝大在校學生。

(四)  收件日期:

2014 / 3 /20(一)~ 4 /30(四)23:59:59止。

*投稿如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9:00-17:00向主辦單位反應,敬請提早投稿,以免影響參賽權益。

(五)  收件方式:

請將報名表及作品圖檔E-mail至am@ntua.edu.tw。

(六)  投稿注意事項:

    作品必須以主題「別有洞天」為創意發想元素。

    作品以原創作為主,不得合成、臨摩,在此規則之內請多加發揮創意的想法。

    每件作品之創作人數三人為限,每人至多可送作品二件。

    上傳作品規格請以72dpi,RGB色彩模式,300-500kb 之jpg 檔。

    得獎作品需提供可印製之原始資料檔,請務必保留原始圖檔。

    請確實填寫作品概念與創意發想,作品說明註解請附上25至50字之創作詞句 (請勿直接將字打於作品圖上)。

五、        評選方式:

(一)  評選方式分為初選及複選,初選公佈日期為5月20日(五),主辦單位將聘請相關專家擔任評審之工作。

(二)  評審標準:

    整體構圖45%、創意發想30%、畫面美學25%

    作品是否符合主題及創作概念之文字亦列入評分標準。

(三)  頒獎日期:

比賽結果於中華民國104年6月10日公佈,頒獎時程將另行通知公佈。

六、        獎勵事項:

(一)  獎金及獎勵:

得獎者可獲得獎金(獎金內含所得稅)、獎狀一紙。

    首獎乙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

    特優兩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

    入圍前30名優選者皆致贈獎狀一紙,所有得?者將於2015年校慶期間於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展出。

 

(二)  媒體露出:

得獎者將於全台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露出得獎作品2個月。

七、        權益聲明

(一)  入圍作品將於校慶特展期間於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展出,主辦單位保有作品展覽、宣傳及藝術流通品之發表販售權利。

(二)  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八、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經核准修正後公告在臺灣藝術大學校首頁及有章藝博館官網,主辦單位保有更改及修正之權益。

九、        相關資訊請上有章藝術博物館官網 「校史特區」 查詢。聯絡人:王小姐 22722181轉14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