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揮灑:蘇峰男.賴武雄雙個展

展覽時間:2015/05/12-2015/06/17

開放時間:

開幕:2015/05/12 PM 11:00 ,(有章藝術博物館2F)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展廳

「國立藝專」可說是國內藝術界人士肯定的藝術教育學府,早期國內培養的藝術家大都出身自國立藝專,除了電影界的侯孝賢、李安外,表演藝術界與視覺藝術界也不乏令人津津樂道的傑出校友。

 

為慶祝建校六十週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特別策劃「臺藝大經典校友展」,以「情境/揮灑」為題,邀請兩位第一屆傑出校友蘇峰男與賴武雄教授在有章藝術博物館三樓舉辦雙個展;蘇峰男以水墨創作知名,對花鳥、山水領域的意趣表現無不精湛,師承傅狷夫教授;賴武雄則聞名於油畫與水彩創作,為李梅樹一脈相傳,作品橫跨人物、風景和靜物描繪,兩人均是繪畫經典的一時之選。

 

「情境/揮灑:蘇峰男.賴武雄雙個展」展期自2015年5月12日(二)起至6月17日(三)日止,在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展出兩位教授各30件作品;蘇峰男主要展出以山水與花卉兩大類之水墨畫創作,賴武雄則是涵蓋模特兒、人物肖像、靜物、風景等四大類題材的水彩、油畫和粉彩作品。除了對他們過往熱誠教學的貢獻與藝術成就致敬外,並也是臺灣藝術大學極具代表性的藝術展覽與傳承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