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俄羅斯來的迪米崔.洛金繪畫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5/09/22-2015/10/04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際展覽廳

著名的俄羅斯畫家狄米崔‧洛金將首次在台灣舉行個展,展出作品精選自1988年至2014年以來的作品。

狄米崔‧洛金出生於1969年遠在俄羅斯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市(Krasnodar),在他五歲時全家 遷徙至俄羅斯遙遠東邊的薩哈林島(Sakhalin)。狄米崔‧洛金他的藝術啟蒙盛早,年幼時即入學位 於薩哈林的烏格列果爾斯克市(Uglegorsk)之藝術學校就讀,而當時他父親也正是該校之校長。在薩哈林島居住了五年後,洛金一家人又再度遷徙回克拉斯諾達爾市定居。狄米崔‧洛金繼 續就讀在克拉斯諾達爾市當地的藝術學校,並於1984年順利進入該藝術學院的藝術美學系研習。

狄米崔‧洛金至今仍十分感念藝術學院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他認為老師們已先為他奠定了良 好的基礎。當時他記得在學院的課程裡,學院原本就對學生們從事水彩創作非常地重視,而狄米 崔‧洛金也因此在就學期間已經完成數幅高水準且深受青睞的水彩作品。繪畫對狄米崔 洛金來說是以展現生命的各個不同層次與面向所組合而成的。藝術是永恆且有無限空間的可能性,對藝術家而言他僅需要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出生命力之象徵與延續。藝術之路永無止盡,藝術家抓住每個可以精進的歷程,自然而然也絲毫不容許稍歇懈怠。

狄米崔‧洛金作品初次與臺灣觀眾見面,希望能引起台灣社會大眾對俄羅斯當代藝術的興趣,並讓參觀者對俄羅斯藝術美學留下深刻的印象與美好的回憶。

 

主辦單位 輝煌藝術

策展 倪道紀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