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第24屆兒童繪本插畫家聯展

展覽時間:2016/02/22-2016/03/04

開放時間:

開幕:2016/02/24 PM 14:00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際展覽廳

繪本為兒童與青少年接觸書本世界的最初媒介,決定了每位讀者在未來與文學的關係,因此插畫家是推廣兒童閱讀不可缺少的盟友。插畫賦予書本中想法和情感的視覺意義,成為讀者與文本間的主要橋梁,它不僅多方面強化讀者對於文本的理解,讓他們終身難忘。插畫家創作,期待獲得認可與鼓勵,而技巧、情感與創意皆為插畫家原創作品的關鍵。

 

墨西哥兒童繪本插畫家聯展每年都表揚多位墨西哥傑出插畫藝術家,並展出其作品,企圖產生正面的效益。這次為第24屆的展出,涵蓋34幅使用技巧不盡相同、面貌多元的作品,呈現豐富的創意和無限的可能。本屆的評審由三位世界兒童及青少年讀物專家組成,每位均對插畫有豐富的經驗與廣泛的認識,分別為Carla Moriana Hinojosa Guerrero, Luis San Vicente 及 Valeria Gallo。他們在210位參賽者及許多作品當中,評審選出3位優勝者、7位佳作,以及其他24位插畫家的作品,以舉辦這場兼具價值與意義的展覽。「墨西哥文化及藝術國家理事會出版總局」企圖藉此持續推廣插畫藝術,也強化藝術家的合作與對話。

 

此展由本校和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主辦,有章藝術博物館合辦,期許在新學期肇始之際,本校師生與社會大眾有機會欣賞墨西哥繪本插畫的豐富樣貌與精彩的藝術創意,拓展文化與藝術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