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博物館活動訊息發布

OPEN-CLASS 10: 遠遊 – 神明與秘境嚮往的空間生產與其社會意義

移動之錨 Open Class 10:
遠遊 – 神明與秘境嚮往的空間生產與其社會意義

講者:「移動之錨」客座策展人
高千惠/藝術史與當代藝術文化評論者、策展人。芝加哥大學人文通識研究所,芝加哥藝術學院現代藝術史研究,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客座美國紐澤西蒙克爾州立大學,主講〈亞洲藝術與當代海外亞裔藝術〉;客座台灣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主講〈當代藝壇新生態〉。曾於紐約、台灣與威尼斯等地客座策畫展覽。為2001年為威尼斯雙年展台北現代美術館的台灣館客座策展人。著有《當代文化藝術澀相》、《芝加哥公共藝術現代化運動》、《百年世界美術圖象》、《當代藝術思路之旅》、《千里絲一線牽:漢唐織錦的跨域風華》、《藝種不原始:當代華人藝術跨域閱讀》、《日常的誘惑》、《非藝評的書寫》、《叛逆的捉影》、《移動的地平線:文藝烏托邦簡史》等書。

「移動之錨」是一個視覺與論壇交織的對話展,也是一個參與式的實驗展,透過參與者的己身經驗,探討藝術機制邊緣者的藝術實踐與生存情境。OPEN-CLASS 試著打破對學習空間固有的想像,不僅是空間上的移動,也企圖在思維上轉化那層層的牆,企圖為任何形式、處境的邊緣者創造話語權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