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博物館最新訊息發布

	【2022超領域選粹|策展徵件|IP位址 】

  由有章藝術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辦理的【超領域選粹】策展徵件計畫,著眼於當代藝術發展中日益重要的趨勢,以主題式的策展徵件形式,擴大參與對象,旨在搭建突破領域概念之教育實踐平臺,並透過多樣性的對話與連結,含納不同藝術專業領域,將藝術的展、演、映、論與社會連結,朝向教育、創新、實踐、社會貢獻、大眾參與之目標前進。

  本屆徵件主題為「IP位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完整翻譯為「網際協定位址」,為網際網路上的虛擬地址,一組用於傳送或接收資訊的數字裝置,以比喻我們位於社會中的一隅。在資訊往返的過程中,邊界逐漸消失、分隔的領域開啟對話,「連結的」(le connectif)概念成為新世紀的思考趨勢。「IP位址」的提出也同時回應策展的一項特性 - 「網絡式」的合作實踐,在藝術世界中的各種角色,無論是策展人、藝術家、藝評家、藝術作品、觀眾以及博物館/美術館中的館員等如同相互連結的載體,透過展覽的執行彼此相伴並聆聽,更希望透過藝術展呈觸及未知的遠端。也邀請所有申請者以「IP位址」展開策展發想。

 

֍ ​以本館指定空間(藝術聚落35巷7弄6號展場+29巷4弄5號展場)作為展覽實踐場域。

 

֍ ​ 流程​

◦ ​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22年07月21日(四)17:00 截止​
◦ ​ ​
徵選辦法 / 報名表:​https://reurl.cc/8o8kEb


◦ ​ ​ 初審結果公告:2022年7月 下旬​
◦ ​ ​ 複選面談時間:2022年8月 中旬​
◦ ​ ​ 決審結果公布:2022年8月22日前​

֍ ​ 疑問請洽 ​

jw1014@ntua.edu.tw​
02-2272-2181 ext.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