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博物館最新訊息發布

【展覽教育推廣|庫房出走】修復工作坊

工作坊一:機智修復師的預防科學-紙質文物的維護與保存

時間2024.04.12(五)  13:00~15:00

講師李秀香老師

地點有章藝術博物館主館 二樓教育推廣空間

 

工作坊二:珍寶怎麼了?機智修復師文物健檢與維護

時間2024.04.12(五)  15:00~17:00

講師李秀香老師

地點有章藝術博物館主館 二樓教育推廣空間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4W5ke

 

▸▸課程簡介

簡報以兩個面向分享:典藏環境控制,抑制文物質變至最低的限度,及修復措施如清潔、補強、移除 有損文物的附著物、完整畫面等修復措施,延緩文物持續性的損壞,達到較穩定的狀態。

此次研習除了以簡報形式分享紙質保存維護的措施外,並且結合實務課程,讓參與的學員可攜帶自己的珍寶至課堂上進行局部補強與隱補破損等操作體驗,將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期望學員對於紙質文保領域建構出客觀的基礎概念

 

敬請配合

因課程品質,兩堂課程皆須參加。

學員以20人為限,請填寫報名申請表單。

學員請攜帶一件小品待修復紙質文物,提供秀香老師健檢和修復建議。

本教育推廣活動免費,請珍惜終身學習資源,報名後請準時參加!如因故不克前來, 請務必提前告知 (04/09星期二,02-22722181 分機2454 王小姐)。

 

▸▸課程規劃

13:00~14:00        紙質文物的保存與維護簡報

14:00~15:00        修復案例分享 – 修復前後比對及紀錄片

15:00~16:00        藏品維護補強措施示範–嵌折及隱補破損

16:00~17:-00      學員實作

 

▸▸李秀香老師簡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士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古維護研究所碩士

現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兼任講師、李秀香繪畫修護工作室負責人

博物館與私人珍貴藏品委託修復

經歷: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組修復師、臺藝大文物維護中心研究人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工作坊三機智修復師西畫維護指南 - 創作材料運用逆齡解密

講師周川智老師

時間2024.04.17(三) 13:00~15:00

地點有章藝術博物館主館 二樓教育推廣空間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4W5ke

 

▸▸課程簡介

依據西畫技法與材料在修復上的現象,進行「材料結構」、「常見現象」、「修復常見損傷狀況的探討」與「問與答」等單元。因應本展展出,許多西畫作品,在校學生常因為經費原因,使用簡單材料,常常造成物理上與後天人為的損傷。依修復師臨床經驗,回朔當時使用的成因,讓藝術創作者有使用材料的指南。

 

敬請配合

因課程品質,學員以25人為限,請填寫報名申請表單。

本教育推廣活動免費,請珍惜終身學習資源,報名後請準時參加!如因故不克前來,請務必提前告知 (04/15星期一,02-22722181 分機2454 王小姐)。

 

▸▸周川智老師簡歷

學歷

  1. 俄羅斯國立列賓美術學院架上繪畫"藝術家-修復師"文憑(2013.06取得修復師文憑)
  2.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西畫組
  3. 道明中學

獲獎

  1. 第四十一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油畫金像獎
  2. 第十三屆奇美藝術獎
  3. 90學年度台灣藝術大學師生美展油畫第一名
  4. 85學年度台灣學生美展西畫高普組決賽第一名

◉ 周川智老師豐富專業簡歷連結 https://reurl.cc/09Ag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