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博物館最新訊息發布

「纖動-生態作為動詞」國際錄像裝置藝術展熱烈揭幕!

由有章藝術博物館主辦執行的國際錄像裝置藝術展「纖動-生態作為動詞」,於916日下午熱烈揭幕,多位國內外參展藝術家及藝評學者蒞臨一同共襄盛舉。


本次應邀策展的客座策展人楊衍畇,以法國哲學家德勒茲的「每一根纖維皆是宇宙的纖維」作為本次展覽的核心概念,透過當代藝術的思維與視野,串連起人與自然之間的生態網絡及反思。


開幕儀式上,率先由甫上任的有章藝術博物館館長羅景中,轉達校長對於本次展出的勉勵與祝福,而在不久的將來,有章藝術博物館亦將展開正館的擴建工程,未來不僅將提供校內師生及大臺北地區民眾更為友善與完整的觀覽空間,更期許透過藝博館同仁各自專業的工作崗位,同為臺灣藝術發展盡一份心力。


開幕儀式後,緊接由策展人楊衍畇博士,偕同AES+F成員Evgeny Sviatsky、石昌杰、黃贊倫、崔廣宇、王鼎曄等多位展出藝術家,在現場親自為來賓進行深度的作品導覽。「纖動-生態作為動詞」原為策展人2016年應邀至第35屆義大利「阿索洛國際藝術影展」,所策畫的生態主題影展,此次移師有章藝術博物館展出,不但有林珮淳、石昌杰、王鼎瞱等多位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新媒體藝術家加入,藝術家黃贊倫也特別配合場館空間,打造專屬的互動裝置《David-練習者》,而本年度的阿索洛國際藝術影展,亦將同步上映「纖動」的展映內容。


本次展出隆重邀請到國際知名俄羅斯藝術團體AES+F的影像作品《顛倒世界》,本作也是在臺唯一的公開展出,其中成員Evgeny Sviatsky更特別應邀抵臺參,並為開幕舉辦藝術家講座,為觀眾帶來更多AES+F的精彩作品與創作美學分享,現場迴響十分熱烈。

 

923日與1014日下午230分,亦將於本校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場展覽系列講座,邀請臺灣資深藝評人,亦是知名影像藝術研究學者林志明教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廖仁義教授,與策展人就本次展出的美學概念,進行深度對談講座,喜愛實驗影像及動畫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12:30~13:30 開幕儀式 @有章藝術博物館
|13:40~14:30 策展人導覽@有章藝術博物館
|15:00~17:00 藝術家講座@教研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

 

「纖動-生態作為動詞」開幕藝術家講座

-時間-2017.9.16 () 15:00~17:00
-講者-AES+F成員Evgeny Sviatsky
-講題-從「顛倒世界」談AES+F創作觀念與美學
  Inverso Mundus and other video projects by AES+F
-主持-策展人楊衍畇




「纖動-生態作為動詞」國際錄像裝置藝術展講座(一)

-時間|2017.9.23 () 14:30~16:30
-與談講者-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教授 林志明
-主持人-策展人楊衍畇

 

 

「纖動-生態作為動詞」系列對談(二)
-時間-2017.10.14 () 14:30~16:30
-與談講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教授 廖仁義
-主持人-策展人楊衍畇

 

-地點-臺灣藝術大學教研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