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之丘-台灣新媒體藝術展

展覽時間:2009/12/02~2009/12/06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SCOPE邁阿密藝術博覽會

 

 

 

 

 

 

 

 

 

 

 

 

 

台灣主題展以「幻象之丘」(Beyond the Mirage)為名,主要探討新媒體藝術在電子媒介經由視覺呈現後的感知議題。這裡指涉「幻象」的產生,如同眼睛所見真實般的信度,經由擬像傳輸過程,在每個被身歷其境的感知狀態下,如同蜃景乍現,瞬間立即顯現另一層「折射」隱喻。「幻象之丘」所提之折射作用,不單純粹是物理化現象,且是值基於視覺文本與文化之間的轉碼,兩者產生密切關連。參展藝術家包括:宋璽德、黃心健、曾偉豪和動畫快線。新媒體藝術跟隨現代數位技術的腳步前移且不斷躍進,結合創作概念與藝術思維之後,打破以往單一媒介的限制。「幻象之丘」(Beyond the Mirage)呈現台灣創作者在新媒體藝術的創作內涵,除了在數位重組結構中產生真實、虛擬、意識、存在、參與、互動等特質,並加入台灣在地文化與人文思維,內化的文化符碼,讓數位鏡像折射後的圖像語意,益增其當代性的獨特魅力。

 


藝術家

 

宋璽德 Sung Hsi-Te 黃心健 Huang Hsin-Chien 曾偉豪 Tseng Wei-Hao 動畫快線團隊 Animotion Tropes 2009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