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字‧讀字‧漢字設計展

展覽時間:2013/03/26-2013/03/31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際展覽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日前舉辦「字意字藝-傅狷夫書法捐贈典藏展」(2012/11/23-2013/03/09),為增進作品與當代思維溝通的可能性,針對「字意字藝」的主題,從社會性、設計感、文化語彙三個方向規劃推廣活動。在「設計感」為主題的活動中,本館與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合作,將「字藝」的概念帶入課堂教學,藉由老師的解說引導和學生的習作參與,展開了一場重新認識、發掘漢字美好的探尋之旅。

 

為使優秀作品獲得觀摩和交流機會,並擴大參與,本館與視傳系共同策畫了「識字‧讀字‧漢字設計展」,由樊哲賢客座副教授指導,將師生在課堂上的實驗與設計創作成果,從當代設計的語彙出發,無論是擷取自文人小眾的生活情趣,或草根的庶民文化,新的態度活化了這些原本存在卻經常被忽略的珍貴資產,照亮了屬於每個人心目中的漢字內涵。「識字‧讀字‧漢字設計展」自2013年3月26日至3月31日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展出,參展作品共70件。期待這次的展出,對於參展的創作設計者和觀眾而言,都是重新找到「識字」、「讀字」的契機和趣味過程,並能再次發現漢字的單純與複雜、輕盈與力度、消弭與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