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的邂逅與沉浸

展覽時間:2015/04/09-2015/04/25

開放時間:

開幕:2015.04.14 PM 14:00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

 

 自然中的邂逅與沉浸:

澳洲國家大學Denise Ferris & Ruth Waller雙個展 


台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有章藝術博物館合辦「自然中的邂逅與沉浸」,展示兩位澳洲女性攝影家德尼斯.菲芮與油畫家茹絲.瓦勒的作品。長年來兩位藝術家於澳洲與國際間展現其藝術志業。「邂逅與沉浸」是兩位在台灣的首次雙聯展,有相互對話的意思。雖然創作的媒材不同,但均強調對環境與自然的瞭悟與共享。

 

這些作品描繪了深刻的人與環境之關係。自然與探索是啟發的泉源。這裡,藝術是思索環境的工具。茹絲.瓦勒對繪畫材質的知悉印證了她對細微時間與微觀世界的著迷。繪畫中可見一些元素如:從葉、岩石與樹叢的觀察延伸到矮灌叢林與山脈。德尼斯.菲芮的作品也同樣是另一類的探索。她創造了一種震懾的崇高感覺。但是,在表面騷動之際,轉而成為寧靜的沉思。藝術作品是思考吾人自身之處所,我們影響自然,自然又反過來影響我們。

 

「邂逅與沉浸」是台灣與澳洲密切文化交流的系列之一。台灣藝術大學與澳洲國家大學近年來有許多師生交流、作品展示與意見分享的機會,因此建立了創意對話的平台。例如,2014年於澳洲國家大學藝術學院美術館展出的「臺灣製造—臺灣美術院澳洲展」(由本校鐘有輝教授與廖新田院長共同策展)便是一例。「邂逅與沉浸」在台藝大展出乃持續了這項學術交流,打造文化溝通的平台,並致力於藝術的開創,同時更鞏固這份濃厚的友誼。

 

主辦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澳洲國家大學

承辦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有章藝術博物館、中華藝術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協辦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澳洲辦事處、多朋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