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美樂地:跨媒體的聯覺空間

展覽時間:2015/10/29-2016/01/09

開放時間:

開幕: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有章藝術博物館3樓展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立一甲子,不僅培育許多優秀藝術人才,亦寫下臺灣現代藝術與藝術教育發展史重要的篇章。在歡慶創校六十年之際,校慶活動亦成為重新凝聚認同與情感、藉回顧為前瞻築基的契機。「交響美樂地:跨媒體的聯覺空間」展,由交相應和的樂音或聲響出發,藉由跨媒體藝術開展多重感知的聯覺空間,以展現臺藝人多元的美學實踐。

 

「美樂地」原為melody的英文中譯,意指樂音旋律;在此,我們亦將之進一步引申,指稱盛景美好之地,更轉喻美學孕育之沃土與良地,亦即慶賀設校一甲子的臺藝。藉此,既引出本展紀念創校的意義,更點明展覽的兩個核心元素與概念:樂音/聲響以及空間/風景。本展以聽覺與視覺或觸覺的聯動、換位或共感的「聯覺美學」為基礎,在聲音與影像或物件裝置彼此的應聲交響中,提供多重的空間感知經驗與殊異的音景想像,並探索不同領域「互文」的可能關係。


藝術家

藝博館主館3樓(南區)


參展藝術團隊:

臺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數位藝術實驗室指導教授  林珮淳+郭為芃、張嘉方、蔡昕融、蔡秉樺

互動影音程式設計:李家祥、鄭建文

 

 

 

藝博館主館3樓(北區)


參展藝術家:

 林育正、陳長志、陳韻如、曾偉豪

 

 

more